津香茶葉「小茶老師」榮獲梅山農會春茶賽頭等獎

津香茶業負責人李漢坤專研烘茶功夫,在比賽茶屢獲佳績。(記者陳治交攝)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隱身在和順工業區的津香茶業,專研烘茶功夫,這幾年在比賽茶屢獲佳績,今年以「小茶老師」挑戰梅山鄉農會春季優良茶比賽,在眾家茗茶中脫穎而出,榮獲「頭等」、「優良」殊榮,在茶葉市場闖出好口碑。

學機械「黑手」出身的津香茶業負責人李漢坤,原本在家裡幫忙促銷胡麻油、蜂蜜市場批發,過程中兼差賣高山茶,台灣手搖杯(泡沫紅茶)於90年代蓬勃發展,他誤打誤撞闖入茶葉世界,算是半途出家。

李漢坤在梅山科子林段購買約一甲面積山坡地,嚴格控管茶葉的品質及生產履歷,103年爆發農藥殘留茶飲,多家知名茶飲陷入食安問題,津香茶葉檢驗沒有農藥殘留,奠定日後成功的基礎,目前有多家連鎖茶飲公司合作。

「茶」是一門學問,「品茗」則是一門美學,李漢坤專研烘茶技術,包括殺青、揉捻、乾燥等三個步驟,花費不少功夫,憑著用心、耐心及恆心,這幾年在比賽茶屢獲佳績。台北市長柯文哲曾南下參訪津香茶業,穿起防塵衣了解製茶過程及設備,看完直說「實在太專業了」

梅山茶區從海拔500公尺到1700公尺,茶種以青心烏龍及金萱茶為大宗,土質有機質豐富,高山溫差大,因此茶菁肥厚、醇厚回甘,成為梅山茶最大特色。李漢坤今年以「小茶老師」角逐梅山鄉農會春季優良茶比賽,在眾家茗茶中脫穎而出,榮獲「頭等」、「優良」殊榮,得獎就是很大的肯定與鼓勵。

即時

大同地下道 短時強降雨積水

記者林雪娟、陳治交∕綜合報導 台南因...

南大戲劇系光影戲分享孩童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台南大學戲劇創...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