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檳防制教育短片競賽 南市奪全國優等兩佳作

安南國中學子撿拾菸蒂排列出拒菸標誌。    (資料照片,教育局提供)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安南國中及中山國中參加教育部國教署校園菸檳危害防制教育「網紅就是你」短片競賽,分別獲得全國優等、佳作肯定。其中安南國中有兩部影片入選,表現亮眼。

六三禁菸節,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教育局除了請學校確實加強校園菸害防制宣導,將電子煙納入校規管理,也透過教學課程與多元特色活動,傳遞拒菸知識技能。

此次教育部國教署舉辦的校園菸檳危害防制教育「網紅就是你」短片競賽,安南國中推出「健康診聊室─菸害診療室」,以訪談形式呈現民眾對菸害的看法,並巧妙融入拒菸情境劇及「天龍八不訣」拒菸技巧。同時闡述新興菸品電子煙可否幫助戒菸的迷思與風險,以kuso廣告說明菸對身體的害處。內容豐富、幽默風趣,獲全國優等。另一部影片「壓琴說新聞二0二一─想戒你」,則以新聞點評方式,介紹校園各種防制作為。內容著重於二、三手菸及電子煙的影響,獲全國佳作。

中山國中運用電影「大話西遊記」角色cosplay表達方式,讓人感受菸害的可怕,進一步破除廠商消費術語及觀念迷失。影片加入戲劇演出,將菸害防制的重要性以趣味方式呈現,貼近青少年想法,獲頒佳作。

此外,西港國中獲教育部國教署菸害防制教育推廣優等學校。西港國中開辦電子菸防制教育班,運用多元活動導入電子菸防制,結合台師大即時回饋系統,全領域融入菸害防制課程,並主動到國小宣導,讓菸害防制教育向下扎根。

即時

府城隍廟170考生揹書簍趕考

記者陳俊文∕台南報導 一百七十位揹著...

左鎮白堊節 嘗竹筍美食

記者黃文記∕左鎮報導 左鎮白堊節產業...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