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議員要求路燈招標提出更完整的說明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九月公告招標全市路燈換裝LED與維護,金額高達十七點六億元,且合約長達八年,連下屆市長任期也包含在內。時代力量市議員林于凱廿五日要求工務局養工處在預算審議前對合約規格與價格提出更完整的說明。
 林于凱細查預算書後,發現該案預算編在明年,質疑為何要在預算還沒審過時就急著標出去,且詢價後,標案價目似乎高於行情,還不一定有節能標章,另有部分換裝為智能路燈,擴充性卻相當有限。
 這次的標案採用最有利標,不以價格做為評選標準,但價格是否合理?林于凱向民間業者詢價,發現此民間業者報價多在四千元至四千五百元間,但標案當中同規格的價目,卻高達一萬零二百元,林于凱請養工處對於價差與詳細規格提出書面說明。
 另外,標案一次標八年,包含全市路燈換裝與維護,成為巨額標案,標案履約能力特定資格又限定廠商須「具有相當財力」,要求廠商資本額須高到一定程度才有資格。林于凱質疑:「能符合資格之高雄在地業者有幾家?」
 林于凱請工務局養工處在預算審議前,提出對於「含八年維護之最有利標」與「含八年保固、可分期付款之最低標另加維護開口契約標」兩者成本試算、優劣比較提出說明,以及若採最有利標,請說明標案燈具、控制器價格之設定依據,並檢討是否採購後續擴充性較佳之智能路燈系統。

即時

優奇自主通報黑胡椒粉檢出蘇丹色素並下架回收 衛生局...

食品藥物管理科 楊舒秦科長。(新北市衛生局...

登山客傷手求助救護車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53歲男子...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