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釀災 關山179線擋土牆裂移

南化一七九道路擋土牆裂移,農路也多有坍方。 (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綜合報導

0605豪大雨讓南化區關山一七九線五公里處擋土牆裂移,關山里還有農路坍方,南化區公所七日兵分兩路到關山里搶修道路和擋土牆工程。另玉井區也有農路路基淘空和道路崩塌等情況,公所已先加以警示,後續將進行災修。

南化區長徐全立七日前往區內了解南化災情,他表示,五日晚上和六日的豪大雨曾因雷擊,致南化里郵局後街等多處停電,經電力公司搶修並更換電桶已恢復供電,另北寮里舊臺三線南寮段也有電桿倒了,影響北寮里南寮部落及北平里部份停電,經台電緊急搶修也已復電,不過關山里一七九線及農路的狀況多,不乏土石和樹木崩落道路情況,均逐一改善。

針對有狀況的山區道路,昨陸續展開搶修。(記者張淑娟攝)

徐全立也表示,關山一七九線五公里處出現擋土牆裂移情形,工程較大,將向市府申請災修補助,同時也先清理路面。至於關山里農路土石坍方,公所已先進入關山里搶修,希望別影響農產品運送和用路安全。

此外玉井區長陳新澈也於七日上午再前往區內了解農路受損情形,並發現農路有小範圍路基淘空、道路邊緣崩塌受損情形,均已先設置安全警示,人車尚可通行,後續將會進行災後修復補強工程。

即時

擁抱的貓咪傳達生活的感動 日本最萌貓狗展屏東看海美...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日本療癒系貓狗木...

翁立友新專輯八首膾炙人心的歌曲 點閱率破百萬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頭城鎮公所十九...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