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容破15% 曾文水庫山豬回來了

連日梅雨鋒面讓曾文水庫的水量增破百分之十五。(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楠西報導

曾文水庫的「二師兄」(山豬)回來了,今年水庫乾旱有效容量一度跌至百分之五以下,連日來的梅雨鋒面讓水庫容量已達百分之十五。九日當船筏靠近「山豬島」並放送歌劇時,山豬出現了,船家說,只要水庫容量超過百分之十五,山豬就會回來,果然應驗了。

曾文水庫集水區八日晚上連下近三小時的雨,累計至九日下午四時許,曾文水庫水位已快達二百米,蓄水量達七千六百五十九萬立方米,有效容量比達百分之十五點零三。另烏山頭水庫蓄水量達四千八百三十七萬立方米,有效容量比達百分之六十一點五六。至於南化水庫蓄水量則達四千五百七十一萬立方米,有效容量比達百分之五十點二四。

南區水資源局表示,這波梅雨鋒面讓曾文、烏山頭及南化等水庫入流量都遽增,連同原有蓄水,三座水庫合計有效蓄水量超過一億七千萬立方公尺,對原本嚴峻的水情是及時雨,且有效解渴了。此外,因曾文水庫集水區累積降雨達二百九十毫米,地表環境已相當濕潤,使得逕流係數大幅提高,挹注水庫效果明顯。

這波梅雨鋒面讓曾文水庫有效容量由低於百分之五提升至百分之十五,不只稍解旱象,連山豬島的山豬都回到水庫邊了。

↓曾文水庫有效容量比破百分之十五,山豬也回來了。(記者張淑娟攝)

據了解,水庫容量比低於百分之十五以下,山豬島的山豬全不見了,昨天當水庫容量又超過百分之十五之後,水庫船筏放送著山豬熟悉的杜蘭朵歌劇樂曲《公主徹夜未眠》,果然山豬回來了,令船家們歡喜的說著「二師兄回來了」。

即時

潮警三天酒駕大執法成效佳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酒後駕車常常造...

員東國中全國中學籃球賽傳捷報 勇奪隊史、竹縣首冠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員東國中...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