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增10例1死 無症狀感染源20%

彰縣公布新確診足跡史,呼籲同時地民眾要自主健康管理十四天。    (記者曾厚銘攝)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彰化縣十日新增十例、死亡一例,累計確診二三四人、死亡四人。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新增的死亡個案為九十多歲民眾,在住院十天後不幸死亡;新增十例中,一例為水果盤商傳染鏈居隔中發病,三例為麻將傳染鏈二人居家隔離中發病、另六例則感染源不明。葉彥伯強調,目前彰縣仍有廿%的無症狀感染源,尤其是麻將隱性牌咖不願曝光,疫情會拖更久,呼籲牌咖有症狀要快就醫接受篩檢。

葉彥伯表示,彰縣居家隔離人數增為九三二人,主要是醫院群聚傳染鏈、洗腎中心,並回朔病患及接觸者的擴大追蹤匡列,而包括確診個案中,有半數是居隔中發病,屬可掌握範圍;另彰縣感染不明待查,目前也累積到卅人,新增一例研判和北部有接觸史有關,都正在疫調中。

醫院傳染鏈部分,葉彥伯說,持續追蹤從醫院出院、洗腎中心的回朔病人,再新增的四例,累計出院後發病的已有十人,感染源待查,所幸都在掌握中;另榮家一看護確診案,已篩檢了接觸者及住民等五百多人,目前都是陰性。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