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5人染疫亡 總統度首道歉表不捨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國內已累積有三百八十五例死亡案例,總統蔡英文十一日首次針對染疫亡故者表達歉意。她說,對於這段時間的感染或失去生命的國人,她要在此表達最深切的不捨與歉意。

蔡英文說,過去這一週疫情的威脅仍然很大,尤其面對的是難纏變種病毒,因此讓疫情逐步趨緩、降低重症率與死亡率是防疫團隊全力投入的重點目標,高風險社區中是否還有無症狀感染情形也要儘可能的找出來。

蔡英文說,這段時間防疫團隊強化醫療能量,並讓年長者優先施打疫苗,降低重症率、死亡率,PCR檢驗的量能也提升不少,風險較高的社區篩檢站正陸續開設,企業也投入快篩,在最短時間把感染風險降地最低。

蔡英文也在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談到國產疫苗研發進度,蔡英文說,國產疫苗研發單位之一解盲,下一個階段進入審查階段,在審查階段還是讓科學、數據說話並決定。政府的立場很清楚,一定要有安全、有效的疫苗,一定用國際標準審查,替大家把關。

蔡英文還說,現在遇到的問題就是六月的進貨其實是夠了,但供應台灣市場的AZ疫苗藥廠,主要在泰國生產,現在泰國的疫情比較嚴重,就優先把疫苗給泰國用;另一個亞洲比較大的生產基地在印度,印度也出問題,因此台灣疫苗六月供應比較吃緊,才緊急跟美、日溝通,如果有現貨疫苗可否優先給台灣。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