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本成績單再等等 國中會考成績 網路查詢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一百一十年國中教育會考,十一日寄發成績單及開放網路成績查詢,並透過各考區試務會及集體報名單位轉發考生「成績通知單電子檔」作為通知與複查之用,紙本成績通知單待降低疫情警戒標準後再行發放,個別報名考生則由各考區試務會如期寄送。網路成績查詢可到國中教育會考網站或國中教育會考全國試務會網站。

台師大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指出,今年是會考第八年,觀察各等級考生人數百分比逐年變化,國中生英文和數學能力變得更好,「待加強」(也就是不及格)考生人數逐年減少,M型化趨勢沒有拉大,「待加強」考生人數逐年減少,尤其是數學和英文的「待加強」考生從過去超過三分之一,現在已不到三分之一。

曾芬蘭表示,今年「精熟級」考生人數英文和數學各增加逾百分之五,國文、自然和社會也分別增加百分之四點一、二點二和零點六,值得一提的是,有一千五百十三人拿到五A寫作六級分的頂尖成績,比去年多出七百零八人,占比零點七六,今年數學的精熟率再創新高,成為會考開辦八年來的最佳紀錄。

今年精熟率最高的是數學科創下史上新高,其次是英語科、國文科;待加強率部分,英語科雖然比去年來得高,也是第二度低於三成;英語聽力測驗只分為基礎級和待加強級,全國有七成考生是基礎級、二成九為待加強級,全國有六成的考生在寫作測驗拿到四級分、二成一的人得到五級分,獲得六級分的有三千二百二十八人,占百分之一點六。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將先透過各考區試務會及集體報名單位轉發「成績通知單電子檔」作為通知與複查使用,紙本成績單將待疫情警戒標準降低後再發放,個別報名考生則由各考區試務會如期寄送。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