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向看疫苗 陳:數據都不錯

記者陳柏翰∕台北報導

近日高端公布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二期床試驗數據。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十一日指出,從四面向分析該疫苗在安全性、抗體陽轉率、製程或中和抗體數據都不錯,不過仍得由專家討論。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疫苗資源備受關注。高端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本月十日公布二期臨床數據,顯示安全性與耐受性良好,將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

對於高端公布的疫苗數據,陳時中昨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可從四面向看高端疫苗臨床試驗。第一,該試驗三千多人的實驗數據可信、安全性也沒問題,能被大家認可。

第二,抗體陽轉率高達百分之九十九點八是好跡象,顯示接種疫苗後有引發免疫反應;第三,製程穩定性方面看起來也沒問題。

第四,中和抗體數據不錯,但是否代表確效仍須蒐集更多意見再做判斷,雖然有研究顯示,中和抗體與保護力呈現正相關,但仍無法單單以此斷言一定有保護力。

陳時中也表示,食藥署將以同樣接種第二劑AZ疫苗者體內產生的抗體,和接種高端疫苗後產生的抗體進行比較,比較結果預計六月底之前才會出爐,將提供審查委員會進行討論。

即時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 11人餐後腹瀉

本報綜合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27日接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