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9.01萬劑、新北8.3萬劑、北市7萬劑 疫苗比高雄少 雙北爆氣

日本贈台AZ疫苗新北僅獲配8.3萬劑,較高雄市9.01萬劑少,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為何會這樣的分配「請大家去問中央」。 (新北市府提供)

侯嗆去問中央 柯批政治內線交易

獨厚高雄 侯:不懂CDC疫苗分配戰略思維 中央突襲 柯:資訊不對稱百姓都看在眼裡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十二日公布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新北市新增一三三例,仍是連日全台最多;日本贈台一二四萬劑AZ疫苗新北僅獲配八點三萬劑,較高雄市九點0一萬劑少,對照中央指揮中心說「疫苗分配要有高、中風險戰略部署思維」,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為何會這樣的分配「請大家去問中央」。

日本捐贈的一二四萬劑AZ疫苗十二日已陸續分配到各縣市,市長侯友宜下午在防疫記者會表示,新北在十一日晚上才知道獲配新北市獲配八點三萬劑,十二日疫苗一到於下午一時三十分起針對洗腎患者、住宿型長照機構人員開始施打疫苗。

侯友宜說,原規劃納入八十五歲以上長者優先施打,並分區、分里、分時段都跟里長做好分配,相關資訊已由里長公告,不好更動提前,因此仍依原定六月十五日開始施打。

至於新北市自這波疫情爆發以來,連續近月每日新增確診數都是全台之冠,疫苗配得數均不足,這次也只配得八點三萬劑,比高雄市九點0一萬劑少;侯友宜表示,中央防疫指揮中心說過「疫苗分配要有高、中風險戰略部署思維」,怎麼分配「請大家去請教」,因為分配權力掌握在中央。

對於高雄市一週前就發通知給市民,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說,「在股票市場內線交易是很嚴重的罪名,但是就不曉得說,在政治的場域,內線交易要算什麼樣的罪名?」(北市府提供)

記者吳靈芬∕台北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十一日晚宣布,日本捐贈的一二四萬劑AZ疫苗,即可配送五十多萬劑到各縣市,地方政府可自行決定接種時間,此外,高雄市不但獲配發九點0一萬劑,而且十二日下午就開放施打,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更暗酸台北市,「看好了高雄只示範一次」;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十二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說,「在股票市場內線交易是很嚴重的罪名,但是就不曉得說,在政治的場域,內線交易要算什麼樣的罪名?」

中央提早至十一日晚間配發日本贈送的AZ疫苗;柯文哲昨天強調,前天傍晚才知道要配發疫苗,而且還不是中央直接通知的,是看媒體報導才知道;「想想看,高雄怎會一週前就知道要發通知單給年紀大的市民朋友?這種資訊不對稱的情形,全國百姓都看在眼裡」。

他進一步說,直至十一日晚上六點才知道要配發疫苗,共計七萬劑還要扣掉寄放的一點二萬劑,「如果先前就宣布七十五歲以上長者都可以打疫苗,現在就慘了。」而對於高雄拿到多於北市的九點0一萬劑疫苗,柯文哲表示,疫苗要發多少,有客觀數據,只是說,「我們不知的時候很難規劃」。

柯文哲表示,何時疫苗下來、下來多少,又有多少是北市府處理,都必須在很短時間準備,他不想多講什麼,反正就盡量做。

 

即時

陸客來台有譜? 交長等對岸官宣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大陸國台辦發言...

〈社論〉一黨執政的內閣註定要遭受嚴酷挑戰!

賴清德主導的卓榮泰內閣大致底定,其中雖有無...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