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里長放送站〉山上區山上里郭文仁 盼觀光結合社區發展

山上里長郭文仁種出了好吃的甜蜜蜜鳳梨。
(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山上報導

山上區山上里長郭文仁很會種鳳梨,但他謙虛的表示,種鳳梨是玩票性質,只種了一、兩分地,不過吃過他所種的台農十六號甜蜜蜜鳳梨的鄉親,總會再指定購買其鳳梨。郭文仁表示,山上是個好地方,不過當里長卻不得閒,里民的小事就是里長的大事。

很多人並不知道山上里在哪裡?郭文仁表示,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已經吸引了百萬餘人次造訪,是大家所熟知的所在,而山上里就位在博物館邊,是一處很美的地方,里內多為典型的紅瓦屋閩南式建築聚落,是發展社區特色文化的好條件。

不過,山上里農村聚落的土地多是共有,開發不易,因此,長久以來山上里仍維持農村聚落型式,居民務農,種種木瓜、芭樂和鳳梨,都是純樸的農家。

山上里屬傳統農村聚落,民風敦厚樸實,當了十多年里長的郭文仁說,農村居民需求不多,只要豪大雨時別淹水,道路平一點,水溝暢通一點,如此的基本建設就讓里民很滿足了。

不過,一年多來因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吸引了相當多的遊客前來,里民多希望人潮也能帶來錢潮,而不只是對環境的紛擾而已,期盼有關單位在發展觀光的同時,能與社區相結合,帶動社區一同發展,如此才能有利於地方經濟產業。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