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鄉人流少9成5 黃偉哲感謝

端午連假返鄉人流及車流大減,市中心區街頭空盪盪。(記者吳孟珉攝)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為避免端午連假成為防疫破口,市長黃偉哲呼籲旅外子弟留在原地不要返鄉。市府交通局統計,十二日連假首日返鄉人流及車流分別較去年大幅減少九十五%與四十九%。黃偉哲感謝台南鄉親配合防疫,並要求市府團隊密切注意未來二週的防疫成效。

交通局局長王銘德表示,經統計,十二日端午連假首日,搭乘雙鐵及國道客運返抵台南的旅客,共計一千六百六十五人次,較去年三萬零六百零四人次大幅減少九十五%。其中,搭乘高鐵返鄉的有五百人、搭乘台鐵的有九百九十三人、搭乘國道客運的有一百七十二人。

十二日各項旅客人數,只有連假前一日的十一日的一半,交通局會持續做好旅客防疫宣導工作,力求返鄉防線滴水不漏。

王銘德表示,國道一號及國道三號在十二日南下交流道進入台南市境內的車流量大約只有六萬三千五百七十八車次,不僅較去年端午連假首日十二萬五千三百十六車次大幅下降四十九%,與連假前一日相比也僅有六十八%。

另配合疫苗接種作業,交通局已於三個大型疫苗接種站(東區復興國中、新營區體育館及善化區慈濟聯絡處)周邊設置完成四十六面指示牌面,希望市民可以依照指示行車、注意行車安全。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