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歲以上長者疫苗開打 各區分時分里分流施打順利

各區長輩開始打疫苗了。(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綜合報導

台南市南化等山區85歲以上長者開始施打新冠疫苗,因採取電話通知分時段注射,因此衛生局和特約診所每小時都維持10人左右到場等候施打,區長們也都到各施打點了解情況,並實地詢問長輩們施打後的感受,並不忘叮嚀多喝水。

區長們都到場關心施打情況。(記者張淑娟攝)

永康區計有8個施打疫苗的點,第一階段施打2000人。今天早上永康區長陳勝楠與里長們率先到衛生所施打疫苗,里長聯誼會會長陳日祥施打之後,也代表里長們問候施打的長輩們。南化區長徐全立則到施打現場,幫幫行動較不便的長輩們,徐全立指出,里幹事們一一通知可施打的長輩,南化區85歲以上約有260人,其中有近200人有意願施打,約80人不願意,其餘的是在籍卻聯絡不上或在外地,對願意施打的都採時段分流,避免群聚。

區長們都到場關心施打情況。(記者張淑娟攝)

新化區第一階段約有上千人可施打,計有4個點可施打,公所將各里安排在不同的特約診所施打,以分流也讓長輩們不用等候,區長吳金喜也到現場關心施打的長輩們,上午施打的秩序因採分時段、分里和分流,讓長輩們不用等太久。

山上區公所也採分流,每天預計施打100人,若不願施打者立即補上,首階段可施打的長輩預計17日完成施打。

即時

響應戶外教育宣言公布10週年 南市200名親師生戶...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響應教育部公布的《中華...

高捷岡山路竹延伸線RK1試運轉完成 噪音成問題

記者陸瓊娟/岡山報導 「捷運有情,岡...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