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偏鄉會考成績優異學生 嘉縣家長會贈獎助學金

嘉義縣家長協會理事長蘇正煌、副理事長盧君昇親赴梅山國中、昇平國中、中埔國中發放獎助學金。   (記者張誼翻攝)

記者張誼/嘉義縣報導

為鼓勵會考成績優異偏鄉學子,嘉義縣家長協會理事長蘇正煌、副理事長盧君昇親赴梅山國中、昇平國中、中埔國中發放獎助學金。蘇正煌表示,全國考生僅一點六三%的考生取得作文六級分,三所嘉義縣偏鄉國中,位處於全國偏鄉中的偏鄉,能有如此佳績實數難得。

梅山國中畢業生陳彥宇,不受限於家中經濟弱勢,努力不懈,會考以5A10+及寫作六級分的滿分成績,榮獲嘉義縣榜首。中埔國中舞蹈藝術才能班畢業的陳玥,同時也是田徑隊的一員,此次會考獲得5A9+及寫作六級分佳績,是個允文允武的孩子。昇平國中梁丞琳、何姿瑩、曾盈菁、陳怡穎、劉昱霈、林佳俐寫作均得六級分。

昇平國中陳幸琪校長表示,昇平的學生得天獨厚,處在山區有天然的美景與純淨的空氣,學生對美的感知有天賦,學校的作文長期以來由國文劉德權老師指導。

陳幸琪說,平時除要求學生多閱讀、多用心觀察自然環境的四季變化外,成功別無他法,唯「勤」而已,學生要真心願意練習寫,連悔過書、班級聯絡簿等都要用心寫,交由老師批閱後,學生再依著老師的指導修正,讓作文變成學習的日常,久而久之自然有好成績。

教育處表示,感謝所有教師們無私奉獻、耐心教導,此次嘉義縣偏鄉學子在會考中表現亮眼,各校教師在有限的資源中,善用教學方法,用心指導,未來縣府也將積極爭取預算,協助各校辦學。

即時

民雄警前往大學宣導避免落入「假房東」租屋陷阱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詐騙手法不斷更...

警銀阻詐成果豐 警長頒警察熊感謝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現今民眾遭詐騙...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