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放送站〉七股區樹林里黃寶田 苦惱里合併 經費沒增加

七股區樹林里長黃寶田推動社區綠美化,成立關懷據點照顧長輩。 (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七股報導

連任三屆的七股區樹林里長黃寶田,推動社區綠美化有成,又將地方寶安宮的白鶴陣融入,成為具有藝術、人文的景點,更開辦樹林社區關懷據點,讓長輩共學更開心、健康。

黃寶田指出,位於偏鄉的樹林里人口老化嚴重,且多數的長輩在年輕時因家境清寒未能受教育,為了生活、家人,努力工作賺錢,辛苦大半輩子都是為別人,兒孫長大後獨居在家鄉,僅能無趣的過生活,為讓長者的晚年過得更快樂,開辦關懷據點,後又試辦「黑皮學園」計畫,主要是為擴大關懷據點功能,讓生活可自理的長者透過不同內容的課程多元學習,讓生活更充實。

投入三任里長工作,讓黃寶田有些力不從心的是里合併的問題,因行政區域合併,將原來的看坪里納入樹林里,人口數從原來的二千二百人多了八百多人,服務區域變大,但相關經費並沒增加,特別是原看坪里的長輩也不少,需要開辦據點服務,卻無法增列費用支應,僅能分享原有的樹林里資源,讓人捉襟見肘。

黃寶田說,擔任里長最重要是希望地方可以有長遠的發展,長輩能夠安享天年,打造適合居住的環境,樹林里就是朝向這種目標前進,期能使樹林里民更快樂、健康。

即時

光電綠能園區發展 議員盼配套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台南光電、綠能...

因飛虎將軍結緣 水戶市議會訪團 拜會議會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日本茨城縣水戶...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