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峰警分局疫起防詐

霧峰警分局向民眾宣導新興防詐騙觀念。   (記者黃俊昇攝)

記者黃俊昇/台中報導

台中市霧峰警分局有感於防疫期間詐騙集團仍蠢蠢欲動,由吉峰派出所所長黃冠智帶領員警,向民眾宣導新興防詐騙觀念,協助警察機關防治犯罪。

霧峰警分局表示,詐騙案件除了常見的「假綁架」、「假檢警」、「假投資」、「解除分期付款」等手法外,因疫情關係,更出現「假疫調」、「防疫物資一頁式網購詐騙」、「QRCODE連結惡意網站」等新興詐騙方式。詐騙集團假冒疫調人員、網購賣家或是店家QRCODE,以電話、一頁式網頁、抽換店家QRCODE等方式擾亂民眾思緒,使被害人無法冷靜思考、查證或判斷,情急之下而聽從詐騙集團指示詐騙得逞。

警方也提出「防疫防詐」懶人包的預防之道:一、假疫調—反問接觸的確診者是誰、不給帳戶不操作轉帳、撥打查證電話一九二二、一六五。二、防疫物資一頁式網購詐騙—注意限時限量明顯不符市價出售之商品、只有網路客服沒有實體店面之公司、內容夾雜大量簡體字之網站。三、QRCODE連結惡意網站—店家務必不定期檢查張貼於門口之QRCODE,以防遭不肖人士更換;民眾掃描及傳送簡訊時,務必注意是否真的傳送到「一九二二」,以免連結到高額付款號碼。

即時

民雄警前往大學宣導避免落入「假房東」租屋陷阱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詐騙手法不斷更...

警銀阻詐成果豐 警長頒警察熊感謝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現今民眾遭詐騙...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