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蹦蹦車進行軌道邊坡補強工程 至十月底暫停開放

太平山蹦蹦車軌道進行邊坡新設防落石設施,即日起到十月底施工期間,蹦蹦車及茂興懷舊步道將暫停開放。    (羅東林管處提供)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蹦蹦車」向來是民眾入園後高人氣的首選景點,林務局羅東林管處除了讓民眾體驗在台灣雲霧帶森林中搭乘蹦蹦車外,更是注重旅遊安全,因此,蹦蹦車營運以來,皆會進行整體環境的安全性監測,以做相應之精進處理,今年度將在蹦蹦車軌道途中四處地點進行補強工程,即日起至十月底施工期間,蹦蹦車及茂興懷舊步道將暫停開放。

蹦蹦車原是早期太平山林木生產時期的運材機具,自太平山從林木生產轉型為森林遊樂區後,正式對外營運至今已有三十年,一直是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重要的人氣設施。因蹦蹦車軌道係沿山壁整建而成,為提供安全的旅遊環境,羅東林管處將定期監測的資料進行分析後,計畫於軌道OK+900m及1K+50m進行下邊坡補強作業,1K+50m及1+600m處之上邊坡新設防落石設施,施工期間蹦蹦車暫停開放,而搭乘蹦蹦車才能抵達的茂興懷舊步道也暫時封閉。後續蹦蹦車恢復營運時間,將會再另行公告。

即時

國內大專校院首座關鍵基礎設施 成大資安基地揭牌啟動...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成功大學獲教育...

彰化刑大遠赴桃園破獲彩虹菸分裝場 逮12人送辦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桃園市平鎮區一...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