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入味 總舖師便當抗疫享健康

東香台菜海味料理「總舖師」蔡瑞成(中)結合「台江漁人」顏榮宏(左)、「龍湖山生態農莊」李豐村(右),推出「思慕飄香咖啡情」便當。    (記者陳治交攝)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三級防疫期間規定全台餐廳不能內用只能外帶,東香台菜海味料理「總舖師」蔡瑞成採「以物易物」方式,結合「台江漁人」顏榮宏的虱目魚肚、「龍湖山生態農莊」李豐村的咖啡排骨,十八日推出「思慕飄香咖啡情」便當,讓消費者防疫在家也能享用健康美味料理。

東香台菜海味料理榮獲農委會《星級溯源餐廳評鑑》最高等級三星認證,不僅是南部第一家三星餐廳,更獲得綠色餐引指南及環保署綠色餐廳認證,優先採用有機友善食材、當地當令食材,讓消費者有更健康的新選擇。

蔡瑞成表示,去年第一波新冠肺炎疫情,餐廳營業額縮減剩下三成,這次本土疫情,三級防疫期間規定全台餐廳不能內用只能外帶,影響層面更大,僅剩下一成生意,咬牙苦撐繼續營運,開發更多方便料理冷凍包宅配,不定期客製料理、便當外送服務。

疫情期間,蔡瑞成在社大台江分校的烹飪教學課程停課,也不能到育幼院煮愛心餐,他認真研發適合居家的料理,採「以物易物」方式,結合「台江漁人」顏榮宏的虱目魚肚、「龍湖山生態農莊」李豐村的咖啡排骨,昨日推出「思慕飄香咖啡情」便當。

蔡瑞成說,「思慕飄香咖啡情」便當是疫情期間的美食作品,其中「台江漁人」的虱目魚肚勇奪白金虱王,「龍湖山生態農莊」的咖啡排骨曾登上華航飛機餐,搭配醬燜嫩筍、青菜、咖啡滷蛋、菜脯、番茄、南瓜,山珍海味澎湃版便當一個只賣安心價一百八十元,限量一百個,預購專線:(0六)二五七三八八八。

即時

航港一號交船 未來派駐台中港 以確保彰化風場航道順...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航港局智慧航安...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