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繪人生〉學資訊愛藝術 謝依珊打造美學學堂

謝依珊從金融到設計、再到藝術美學,透過揮灑藝術,為人生憑添美麗色彩。(記者趙傳安攝)

空間美學設計師謝依珊雖是金融服務業出身,但天生擁有藝術天分,加上父母澆灌的美學涵養,讓她在美學和品牌設計上,盡現才華。謝依珊說,自己的人生顛倒著走,先投入職場,找到人生方向後再進修,在美學找到一片天地後,希望回歸故鄉善化,打造美學學堂,讓美學花朵在首善教化之地,放肆奔放。

謝依珊念的是資訊科,不想從事呆板無趣的工作,十八歲高中畢業就進入職場,投身信用卡銷售;有趣的是,依照法規,尚未滿二十歲的她除非父母同意,否則不能有自己的信用卡,但她竟投身這行,而表現當然也令人刮目相看。「初生之犢不畏虎」,從事金融消費工作,等於是每天歸零,希望自己有所成長,謝依珊轉戰賣保險、從鼓勵他人消費,到為別人規劃人生,認為自己從事深具意義的工作,讓她盡全力投入,才二十四歲,就成為人壽公司最年輕的經理。

但謝依珊不因此自滿,三十二歲時決定到國外攻讀商業學位,然天生具有藝術資質,再進修相關課程。謝依珊的天分哪裡來?其實她出身書法世家,父親是書法家、母親是花藝師,藝術的薰陶可說是耳濡目染,小學時就對美術充滿興趣,因為對美學擁有獨到見解,買房子時乾脆自行創作,從空間規劃、室內設計、裝潢甚至沙發、花藝和掛畫等美學布置挑選,都一手包辦。

閒暇時,謝依珊拿起畫筆彩繪,原先只是紓壓,沒想到卻引起共鳴,有藏家指定典藏,也將她推往藝術創作道路。謝依珊身分多元,從空間規劃、美學布置到餐飲業的藝術總監,涉及的層面廣泛,美學底蘊深厚,無論是色彩、線條、空間,透過獨到眼光,在不平凡中創造驚豔!

謝依珊常說自己的人生倒著走,人生也如倒吃甘蔗般的回甘香甜,年輕踏入職場,學習專業和人脈,知所不足再針對專業學習,外人看著她斜槓人生,對她而言,卻是水到渠成,如今最希望的即是返回善化老家,希望透過她的藝術魔法棒揮灑,讓老屋重現歡顏、再展風華!

(記者林雪娟)

即時

花蓮連震 再傳災情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縣二十三日...

寫搶票程式供下載 竹科工程師被逮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姚姓竹科工程師...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