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廣角鏡〉崑大傑出校友蔣春茂 為環保盡心力

協京環保工程董事長蔣春茂(右),為環保工作盡心盡力並提供產學合作,獲選第十五屆校友傑出成就獎,由校長李天祥頒獎。(記者汪惠松攝)

崑山科大環境工程系成立逾三十年,培育許多優秀人才,在各行各業均有傑出表現,其中環工所畢業的協京環保工程董事長蔣春茂,為環保工作盡心盡力並提供學弟妹實習場域與產學合作,獲選第十五屆校友傑出成就獎,在校慶中由校長李天祥頒獎,師生同感驕傲。

崑大環工系是培育國內環境保護人才的重要搖籃,設立迄今系友遍布產、官、學、研各界,多人擔任政府或企業界要職,包括環保局長、環保局主任秘書、環保局科長、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自來水公司給水廠長、水資源回收中心廠長、汙水處理廠長等高階主管等,量多質精的產業界人才備受肯定,畢業生不論參加各種考試、就業、創業或出國深造,均有傑出的表現。

其中九十九級環工研究所畢業校友蔣春茂,現任協京環保工程董事長,過去從事環工領域便從基層做起,擁有扎實的專業技能與豐富的業界經歷,從事廢汙水處理工作四十餘年,曾擔任台灣產業服務基金會顧問、興昂國際製革(惠州)公司顧問、長春關係企業顧問、台灣區皮革工業同業工會技術顧問、香港九龍清水灣科技大學工程顧問等國內外多家公民營事業大學顧問。

蔣春茂除了擁有豐富的工作經驗,更擁有多張工安、環安專業證照,專業領域學有所長,專精扎實,受邀至母校擔任業界講師,並提供學生實習場域與產學合作案,嘉惠學弟妹不遺餘力,為環境保護工作盡心盡力,今年崑大創校五十六週年,獲第十五屆企業經營類「校友傑出成就獎」,實至名歸。

(記者汪惠松)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