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廣角鏡〉空英寓教於樂 瀛海生豐收

空中英語教室團隊日前到瀛海帶來精彩的演出教學。(記者施春瑛攝)

空中英語教室的教學團隊一行近二十人,日前前往瀛海中學,為全校師生帶來九十分鐘滿滿的活動及表演,對於每天須透過螢光幕才看得到的老師居然出現在眼前,學生們都十分興奮,加上內容豐富精彩,現場掌聲不斷,欲罷不能。

瀛海中學校長張添唐表示,這場盛會要感謝該校國際教育推廣中心部長郭明儒,一直連繫再連繫,幾乎已經到「奪命連環CALL」的頻率,才再度把空中英語教室團隊盼來。

以雙語品格教育為主題,空英團隊使出渾身解數,打造的全英語情境,不僅融合年輕時下流行音樂的創意,透過緊湊的交流,帶領學生從問答、競賽、英語戲劇表演、多媒體應用等精心設計的互動遊戲,希望轉換學生對學習英文的看法。

學生們分享著,「原來學英文可以這麼有趣!」「透過台上老師們演的戲劇,告訴自己是獨特的,表演歌曲也很振奮人心」、「即便坐在台下,也會跟著念英文,原來英文也可以這麼生活化」。學生普遍認為收穫最多的是,寓教於樂關於生命探索的音樂劇,讓他們理解如何展現自己最真實的一面。現場學生以英語與空英老師對答如流,互動熱絡。

張添唐表示,學校在推動英文的教與學上不遺餘力,除高中雙語實驗班獲得教育部辦學績效優良肯定,並成立國際班,以英國劍橋大學認證過的師資進行小組教學,加強雅思英檢,輔導學生畢業後出國繼續學習,與國際接軌。

(記者施春瑛)

即時

頑固型憂鬱症會遺傳 一等親風險增9倍

記者陳柏翰∕台北報導 台北榮總精神醫...

喪夫後失活力 憂鬱嬤被當失智

記者吳東興∕彰化報導 75歲阿嬤半年...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