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網路戀情沖昏頭 癡心女險遭詐 苓雅警阻詐。

「跨國戀愛、假交友、真詐財」是常見的詐騙手法,高市警苓雅分局成功協助民眾阻詐。(記者蔣謙正攝)

記者蔣謙正/高雄報導

「跨國戀愛、假交友、真詐財」是相當常見的詐騙手法,苓雅警分局成功路派出所十八日接獲台灣銀行苓雅分行行員來電,表示有民眾要境外匯款疑似遭詐,請警方火速到場向女子分析成功阻詐。

警方表示,三十七歲陳姓女子訴說自己的男友是英國人,雙方在國外留學時認識,而在返國多年後因網路再次聯繫上進而交往,目前因為疫情關係並未見面,僅有用通訊軟體聯繫,但因男友人在瓜地馬拉從事建築營建工程,其男友的帳戶因為操作錯誤數次輸入密碼錯誤,故帳號遭銀行鎖住,且因為疫情的關係,無法立即回英國處理帳戶問題。

陳女稱男友因為急需用錢來支付自己承包的工程款項,故向其借錢,雖然自交往後從未見過面,但基於對感情的信任,陳女表示願意借錢給男友應急,男友也告知陳女,因為自己的帳戶遭鎖,故提供當地友人的戶頭,請陳女將一萬二千美元(合新台幣三十三萬六千元)匯入其友人帳戶後,友人將會將錢交給他。

經行員查詢該帳號發現該戶頭係土耳其籍,跟其男友表示的當地戶頭顯有不符,警方在冷靜思考後,告訴陳女通常一個自營商應該不會只有一個帳戶,如果能有本人的其他帳戶可以匯款,那詐騙的機率就比較小。既然男友表示所提供友人的帳戶是當地帳戶,應該不可能是土耳其籍的,且依警方經驗判斷,土耳其籍的帳戶詐騙機率極高。警方向陳女說明,近期跨國網路愛情詐騙層出不窮,請陳女務必三思,才不會讓賺得的辛苦錢遭騙。

陳女在仔細聽完警方及行員的詳細解釋並深思後,始恍然大悟,也十分感謝警方及行員的積極協助,若不是警方及行員的冷靜判斷分析也不會發現其中邏輯不合理之處。苓雅警分局長梁東山說,「跨國戀愛、假交友、真詐財」是相當常見的詐騙手法,如有遇到疑似詐騙案件,請馬上撥打一一0或一六五小心求證避免上當受騙。

即時

清明物價查核 春捲微揚

記者吳孟珉、陳銀全∕綜合報導 清明節...

春祭國殤 緬懷先烈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台南市各界一一...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