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翁跨區尋狗迷路 幸遇暖警關懷助返家

失智翁跨區尋狗迷路,幸遇暖警關懷助返家。(記者蔣謙正攝)

記者蔣謙正/高雄報導

三民所員警執勤時,發現一名老翁步履蹣跚,便上前關心,原來老翁為了尋找愛犬而迷路了,經核對身分通知家屬到場,才了解老翁有失智情事,所找的愛犬黑狗,在家中等他回家,並沒有走失。

三民所巡佐巢義信、警員林揚學十八日下午四時服勤時,於三民區建國、中華路口,發現一名老翁步履蹣跚,於是便主動上前關心,老翁年事已高講話不流利,經核對其相關證件後,確認為八十三歲住前金區的呂姓老翁,也隨即通知其妹妹前來將呂翁接回。

在等待的過程中,林員詢問呂翁為何會獨自走來此處,呂翁說他正在找他的黑狗,黑狗從家中跑出去不見蹤影,他才沿路尋找,不知不覺越走越遠,便迷路了;當他的妹妹呂婦抵達後,員警將發現呂翁的過程及他自述迷路原因告知,頓時,呂婦覺得好氣又好笑,並告知員警,呂翁患有失智症,且呂翁的黑狗一直乖乖待在在家裡根本沒跑出門。

呂婦說,可能是他哥哥早上沒按時服藥,導致症狀發作,並說呂翁年輕時是從事法律代書相關工作,現在因年紀大了患有失智症,平時都在家休息居多,之前有發生走失情事,便幫呂翁在身上掛上吊牌留下相關聯絡資訊,這次又趁其不注意偷跑出門,好在員警發現得早並迅速聯繫,否則呂翁不知道還要找狗找到何時?兩人十分感謝員警的熱心幫忙。

即時

恆春民謠藝師團赴美演出 觀眾直讚:觸動人心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

花蓮震災搜救犬Roger將屆退 陳其邁:到市府上班...

記者鐘敏綺/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