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耳社區為獨老送餐 經費斷炊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安南區鹿耳社區送餐經費快斷炊,社區只好撙節開銷。(記者陳銀全攝)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安南區鹿耳社區發展協會持續多年每天為獨居長者送餐,但不敵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至送餐經費面臨斷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蔡登進表示,送餐經費主要來源靠販售社區產業支撐,如今受疫情影響社區產業收入歸零,加上近蔬菜價格上漲,讓送餐服務雪上加霜。

蔡登進表示,社區每天幫獨居長者及弱勢里民送餐服務,今年已邁入第十四年,不靠政府經費補助,由社區自籌,一年除了農曆除夕到大年初三暫停送餐外,幾乎是全年無休。

送餐服務的經費來源,除了靠善心人士捐助外,最主要來源靠社區產業手工藝品義賣,以及舉辦活動,維持送餐經費;但近來新冠肺炎疫情提升至三級警戒,由於社區產業,大部分都在活動中擺攤販售,如今幾乎所有活動停止,社區產業收入也等於零。

加上近蔬菜價格上漲,對社區而言,無疑雪上加霜。蔡登進指出,以往社區送餐,每天菜錢約一千四百元,現在多了一倍,光菜錢就要二千八百元,這還不算魚肉類的錢,目前社區送餐經費,估計只剩三天。為了度過難關,蔡登進表示,廿日的午餐,只好改以金瓜肉絲米粉和一碗紫菜蛋花湯代替,減少開支,希望長者體諒,並可以度過這次難關。

即時

會布林肯 習籲美正面看待陸發展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

兩日雷雨 曾文烏山頭進補逾千萬立方公尺

記者黃文記∕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連兩天...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