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定芒果價格 啟動加工收購

今年芒果受疫情影響,青果市場乏人問津,將啟動加工計畫,切丁和製果泥。(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綜合報導

台南愛文芒果價格在端午節過後有下降趨勢,楠西區農會和玉井區農會等山區農會陸續啟動收購,交給合作加工廠商製成果乾、果丁和果泥,期穩定市場價格。

楠西區農會總幹事郭富文指出,楠西區芒果種植量是台南市最大的,一般是由果農與貿易商直接交易外銷或內銷,或透過網路自行銷售為主,農會也會在六月底和七月初收購鮮果,另會製成果乾,以「蜜之園」為名,把楠西最好吃的鮮果和果乾行銷出去。

今年芒果受疫情影響,青果市場乏人問津,將啟動加工計畫,切丁和製果泥。(記者張淑娟攝)

不過,今年因疫情影響,產地價已略降,農政單位已啟動加工收購計畫,農會也將於廿一日起收購較小顆的愛文芒果,目標暫訂二百噸,並以切丁冷凍和製成果泥為主。

各芒果產區含楠西區、玉井區、左鎮區、山上區和南化區等陸續啟動收購,並由合作廠商綠園牧場等業者進行加工外,果農也期盼農政單位在外銷上能多協助,才是穩住價格的根本之道。

今年芒果受疫情影響,青果市場鮮人問津,將啟動加工計畫,切丁和製果泥。(記者張淑娟攝)

去年芒果外銷以銷往大陸占四成一五最多,其次是銷往香港占三成九,另外還有銷往韓國、日本、新加坡、加拿大、澳洲等多國。

另據台南農產公司指出,產地市場的均價雖然在每台斤十六元,但北部市場均價則在三十點五元至四十五元之間,主要受到疫情影響,大大降低芒果內銷市場的量,所以也期盼疫情早日解封,活絡消費市場。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