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遭媒體誤用 南化農會抗議

南化大帥哥是南化區農會金煌芒果的品牌,且南化生產的愛文在色澤和甜度都是相當受歡迎的。   (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南化報導

由於一批運抵紐西蘭的芒果和荔枝被發現有東方果實蠅幼蟲,紐西蘭當局下令暫停台灣芒果和荔枝入境,但有媒體引用十年前南化的芒果照片,損及南化芒果形象,南化區農會總幹事溫進添抗議移花接木,讓南化好品質的芒果被誤會,所幸照片已被撤掉,還南化芒果清白。

紐西蘭國家廣播電台報導,紐西蘭原料工業部(The Ministry for Primary Industries)證實,發現一批運抵紐西蘭的台灣芒果和荔枝出現東方果實蠅幼蟲,因過去紐西蘭曾在邊境發現進口水果有東方果實蠅寄生,但從未在紐西蘭境內發現東方果實蠅,因此已暫停台灣芒果和荔枝入境。

南化大帥哥是南化區農會金煌芒果的品牌,且南化生產的愛文在色澤山和甜度都是相當受歡迎的。    (記者張淑娟攝)

對此事件因有媒體將此事件搭配一張南化鄉農會大帥哥的芒果照片,引起農會嚴正抗議,溫進添指出,縣市合併已過十年了,當時的南化鄉早更名為南化區十年有餘,何來南化鄉農會的芒果包裝,而且查了南化芒果外銷的地區,不是日本就是韓國,還有香港、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就是沒有紐西蘭,此外,大帥哥是南化金煌芒果內銷的品牌和包裝,並不是外銷的包裝,一連串的錯誤,卻打壞了南化芒果的形象,他必須嚴正抗議如此移花接木的報導。

溫進添表示,南化愛文芒果和金煌芒果等都是品質相當好的芒果,今年外銷日韓情形也相當不錯,不過因疫情影響,價格確實有點下滑,但品質還是相當好,也正是吃芒果的季節,歡迎大家多多食用。

即時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三重愛笑俱樂部組隊表演空靈鼓 挑戰40天不間斷大笑...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每年五月的第1...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