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藥教授杜平惪 入選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

嘉藥特聘教授杜平悳獲選世界前百分之二頂尖科學家。    (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仁德報導

嘉南藥理大學食品科技系特聘教授杜平惪日前在美國史丹佛大學發表的世界前百分之二頂尖科學家中,入選為食品科技類世界排名第一百一十六名,是全國技職校院中唯一入榜者,擦亮嘉藥招牌,也為台灣爭光,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嘉藥表示,世界前百分之二頂尖科學家名單是由美國史丹佛大學John P.A.Ioannidis教授團隊運用Scopus資料庫,彙集超過二萬二千冊期刊中各領域科學家長期研究成果,透過引用次數、h因數、共同作者數等六種指標評分,完成全球終身科學影響力排行榜(一九六0─二0一九),從近七百萬名科學家中遴選出二十二個領域中優秀的學者,台灣共有十五名食品科技領域的優秀學者入榜。

值得一提是,杜平惪特聘教授以豐沛研究產學能量在兩岸三地食品科學領域位居第七名,而在國內各大學排名第二,且是全國技職校院中唯一一位入榜的學者。

杜平惪自一九八五年投入教職以來,深耕食品科技領域,發表論文質量皆優,產學計畫豐碩,連續十年獲選科技部獎勵特殊優秀人才,且八次榮獲國科會甲種研究獎勵,更名列國際期刊編輯群。

杜教授研究領域為功能性食品與乳酸菌應用,多年來研發成果豐碩,已完成十一項技術移轉給業界,協助提升競爭力。另取得國內外三件發明專利。此外,榮獲二0一九、二0一八、二0一七年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覽會金牌獎。

近年來,杜教授致力於紅藜功能性的探討,已分別證實紅藜有多項生物活性,此成果不僅有助於提升紅藜利用價值,其附加效益更彰顯紅藜在功能性食品的重要性。杜教授自認獲此殊榮頗感意外,未來仍將不忘初心,致力於教學、研究與輔導工作,將研發成果融入教學,提升教學品質,並協助業界研發創新,厚植其永續經營能量。

即時

彰化教師甄選開缺數最多 縣府歡迎具資格教師踴躍報考...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彰縣一一三學年...

梅雨汛期即將到 彰縣預先展開盤點整備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每年汛期(五月...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