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制內圓海外求學夢 明道中學林巧錄取12所國際頂大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明道中學高中部應屆畢業生林巧,除了正取台大財金系,更一口氣共錄取十二所國際頂尖大學,包含加拿大排名第一的多倫多大學三個分校、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華盛頓大學、普渡大學、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賓州州立大學、密西根州立大學,甚至還拿到美國福坦莫大學及霍夫斯特拉大學的獎學金。最終,她放棄獎學金,選擇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商學院成為學習之旅的下一站。

林巧說起申請海外大學的過程,她非常有心得, 因為她沒有透過留學代辦公司,而是自己一步一腳地搜尋各種資料,準備SAT、托福等考試,寫自傳、學習計畫及短文等;在此過程中進一步釐清自己的特質,更感覺到在中學階段的多元活動經驗,都是很難得的學習歷程,也是構築她邁向未來的美好基石。

明道中學應屆畢業生林巧,除了正取台大財金系,更一口氣共錄取十二所國際頂尖大學。(記者陳金龍攝)

她說,這些學習經歷包含國中英文讀劇比賽、AEBS哈佛營、外交小尖兵等。其中,影響最深刻的是一0八年參加在印尼舉辦的APYLC亞太青年領袖峰會,有機會與來自八個國家的學生針對經濟、商業活動相關議題交換不同觀點,也奠定了想申請海外大學的決心。

相信很多人對於該申請國內?還是國外大學?都會不知如何取捨。林巧則是建議可以兩邊同時準備,她透過明道國際部的海外升學說明會初步了解申請國外大學的過程,然後善用寒暑假時間,把各種考試或申請行程規劃好,國內考試就跟著學校老師的進度,國外申請就依照行程按部就班。最重要的是,在中學階段把握機會多元探索,發現自己的特質,找到自己的方向。

林巧雖就讀明道高中部自然組,但發現自己對商業、行銷、心理等情有獨鍾,最終才會選擇就讀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商學院,未來無論是商業分析、資訊統計等,都需要強大的數學能力,這也是自然組學生的優勢之一。

明道中學汪大久校長表示,林巧同學在明道六年環境中學習成長,即具備高水準的語言能力外,她也運用自然組優勢,在SAT測驗數學也取得滿分,並且懂得積極為自己爭取機會,擁有自主自律的學習精神,這就是達成目標的關鍵。

即時

竹市府公布15項青年新政策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慶祝青年節,新...

七美嶼燈塔美景 限時開放

 航港局積極推動燈塔旅遊,宣布自即日起到九月二十九...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