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犬績優學校選拔 德高國小上榜

德高國小日前義賣手工皂,幫年邁的拉拉老師籌醫療照顧費用。 (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由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與世界愛犬聯盟主辦的「教室裡的牠們—校園犬績優學校選拔」,獲獎名單已公布,台南市德高國小榮獲績優學校。讓評審委員感動是,德高師生不但為「拉拉老師」設計繪本,還編作音樂曲,宣導生命教育,同時,師生還合力製作手工皂義賣,為「拉拉老師」籌醫療經費,真誠感人。

德高國小拉拉是在二0一四年的耶誕節流浪到德高,校內老師原本擔心有安全上的疑慮,想把拉拉移置到別的地方。但是拉拉似乎認定了德高是牠的家,三番兩次跑回學校,由於拉拉十分地溫馴且穩定,與學生的互動融洽,最後學校舉行了校務會議,讓拉拉成為學校的一份子,還頒了「輔導教師」證給拉拉,讓拉拉在學校的地位不是校狗,而是生命教育課程最棒的老師。

拉拉在校園跟學生的互動非常良好,曾經有個資源班孩童因服藥問題情緒失控,正當其他老師束手無策時,拉拉老師來到了教室。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牠的出現讓這名學生平靜了下來,最後這名學生和拉拉握手問好,拉拉老師成了他的好朋友。

德高國小教師團隊也以拉拉老師的故事搭配學校校本課程主軸「生命禮讚」,出版了五種語言的《拉拉老師》繪本。這學期開始,拉拉還有了新任務,每週固定三天陪「跑跑社」社團的特教兒童一起走操場、做簡單的運動,這些孩子因為拉拉老師的加入,都更喜歡早晨的運動時光。

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理事長王唯治表示,今年全台共有四十五校報名,最後錄取十所績優學校。秘書長何宗勳也建議,應將動物保護教育融入國教課綱,學校老師在教學上可以用「校園犬」議題融入教學,培養學生關鍵能力,甚至也可以讓家長參與整個學習過程,達到親、師、生共學、共好及共榮。

即時

子宮肌瘤經血多 中醫調理緩解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一名40...

亂服藥血壓破200 壯男腦中風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中部一名近40...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