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里長放送站 〉改善大潭排水 陳中正積極清溝

七股區大潭里長陳中正重視休閒、綠美化,打造小而美的大潭里。(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七股報導

經營鞋廠生意的陳中正,從沒想到選里長,就在好友的鼓勵下,第一次參選七股區大潭里長就獲得支持,雖然僅有七百多名里民,但陳中正積極爭取經費,興建社區公園、改善排水溝,推動社區綠美化,希望將大潭精神留下。

在安南區經營景亮鞋業的陳中正,從事鞋業已經四十年,自己也是鞋板設計講師,參與設計的教學工作,平時工作十分忙碌,從沒想到投身里長行列。因為老家在大潭里,二年多前在里長登記競選時,被友人徵召返鄉參選,基於對故鄉的一份感情,就這樣「撩」下去。

沒有事先規劃的人生,總是充滿意外,陳中正就這樣當選里長,因為大潭里在八八風災、八二三風災時淹水嚴重,陳中正首要改善的是社區排水問題,由於大潭地勢低窪,只要遇上豪大雨就淹水,爭取設置大潭一號、二號抽水站改善,另社區內的大小排水溝也清淤,解決困擾多時的淹水。

為讓里民有休閒空間,爭取後港派出所到大潭活動中心的空地,分三期時間打造成社區公園,未來會有林蔭步道供民眾散步,休憩。重視教育的陳中正,對於轄內的後港國小每年定額捐款嘉惠學生,後港國中則設有「里長獎」,提供獎金鼓勵在地學子。大潭里也設有關懷據點,每週共餐一次,讓長輩齊聚吃飯,一同學習。

雖然是小而美的里,陳中正有不一樣的想法,希望能為大潭多多改變,留下一些東西給後代子孫。者由子女照顧,但戶籍地與居住地不同,社會局也啟動跨區接送服務,載送至戶籍地施打疫苗。

即時

腸病毒單週逾1.1萬人次就診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疾管署23日公...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收案至4/26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針對寶林茶室食...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