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暫停打AZ 下週換打莫德納

永康區人口最多,因要換疫苗,施打疫苗中大型施打點暫時不打了。(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永康報導

永康有確診者或確診者足跡,前天臨時通知千餘名鄰長施打疫苗,為讓鄰長們儘速施打完畢,公所更設了五個施打點,診所也由七個增加至廿一個,不過,昨日突然傳出AZ疫苗只打到下午為止,將暫停施打疫苗,引來鄰長們議論。衛生所指出,主要因要更換疫苗才延期施打。

鄰長們臨時接到施打疫苗通知,紛紛趕著首日到衛生所施打,且為了遮蔭,排隊時幾乎全擠成一團,幸區長陳勝楠立即搭起整排帳棚,並要求大家「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現場秩序才穩定。

昨日施打點改至較為寬敞的永康國小,繼續為六十五歲以上原住民、七十五歲以上長者及第一線有接觸風險的鄰長施打。

永康貼出緊急公告延期打疫苗,將等莫德納疫苗來再開打。(記者張淑娟攝)

不過,昨天永康各里卻廣播疫苗施打只到下午,先前通知於廿六日至下週施打的全暫停,引發民眾討論,區長陳勝楠表示,為因應永康龐大的人口,公所特別設施打點,今天起施打點都停止施打,何時再繼續,將等衛生單位確定。

永康區衛生所所長葉雀惠表示,因接到衛生局通知收回還有的AZ疫苗,所以施打到昨天為止,主要是要換莫德納疫苗施打,所以已通知施打的全數延期,最快應該是下週四或週五就可以施打了。

安平及安南區公所廿五日分別安排鄰長注射新冠肺炎AZ疫苗。(記者陳銀全攝)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安平區因有新冠肺炎確診者及確診者足跡,鄰長被市府列為優先施打疫苗對象,安平區及安南區鄰長廿五日在安平衛生所施打新冠肺炎AZ疫苗,希望避免感染新冠肺炎。

由於市長黃偉哲同意,將南市有確診者或確診足跡的行政區鄰長,列為新冠肺炎疫苗施打對象,安平及安南區公所則安排鄰長於廿五日施打疫苗。

公所表示,安平區共有二百九十八名鄰長,廿五日上午八點半至十二點,在衛生所施打疫苗,希望讓協助防疫的鄰長早日施打疫苗,這也是安平區繼里長施打疫苗後,鄰長施打疫苗。經統計,共有五成鄰長接種疫苗。

安平廿五日有不少鄰長前往排隊注射,有鄰長表示,由於身體健康,沒有慢性病,也沒有洗腎等問題,因此決定施打疫苗,希望避免感染新冠肺炎。也有鄰長有高血壓等問題,施打前頻問是否可以施打,甚至有的還笑說,施打前已先寫遺書,現場等候的氣氛,一時之間也變得輕鬆許多,不過也有鄰長表示,由於注射AZ疫苗後,有的出現副作用,甚至傳出死亡案例,雖然死亡原因仍需中央判斷,但難免對鄰長造成影響,因而希望再觀望一陣子,希望可以注射到莫德納疫苗。

同樣有新冠肺炎確診者及確診者足跡的安南區,公所與衛生所安排安南區五十一里八百五十六名鄰長,在安南國中接種疫苗,另考量鄰長人數眾多,安南衛生所媒合安定區衛生所跨區支援。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