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疼痛手麻 婦二度手術

女患者頸椎手術失效,高振興說明「再手術」翻修的過程。(記者王正平攝)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一名五十八歲北部女性,長期頸椎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7年前曾骨融合鋼釘固定手術後,雙手仍麻木疼痛,後來跌倒導致疼痛加劇、呼吸不暢,四處求醫不見效,甚至還失去工作及婚姻;最後接受中正骨科院長高振興醫師的「再手術」翻修,術後不適症狀皆獲改善,開心返家。
 高振興指出,患者因頸椎3、4、5、6節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造成雙手麻木疼痛,民國101年於北部某醫學中心進行頸椎骨融合鋼釘固定手術後,雙手仍感到麻木疼痛,多處求醫均沒有改善,後來更因跌倒導致雙手嚴重疼痛、呼吸不暢、背痛加劇,行走困難。
 患者四處就醫各大醫院均沒有願意為她做進一步治療,使用各類止痛藥物均無效,只說以前手術拔釘子斷了,沒有長好。頸脊病灶久病無法工作,造成家庭失和成為單親媽媽。
 經朋友推薦到高雄中正脊椎骨科醫院就醫,高振興醫師說,由於患者病情極為複雜,無法立即判斷處置方式;經詳查後,他以顯微手術小心翼翼撥開包覆的肌肉、神經,取出斷裂鋼丁及未長好的骨塊,再裝置人工椎間盤,至於6、7節鄰近節損壞則裝置骨融合固定鋼釘。病人術後甦醒,自覺大部分的疼痛不適、呼吸困難皆得到改善。
 患者說,感謝高振興願意幫她再手術,讓胸背疼痛的問題改善,目前已可重返工作,有收入可以養家。

即時

頑固型憂鬱症會遺傳 一等親風險增9倍

記者陳柏翰∕台北報導 台北榮總精神醫...

喪夫後失活力 憂鬱嬤被當失智

記者吳東興∕彰化報導 75歲阿嬤半年...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