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藝團挺過疫情 中山大學號召企業做公益

陪伴藝團挺過疫情,中山大學號召企業做公益。(記者王正平攝)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新冠疫情持續,國立中山大學響應文化部4.0紓困方案,除原有的行政輔導機制,更進一步推動「藝企相挺,疫起公益」媒合計畫,結合學校輔導與企業專案資助,協助各類型藝文團隊提出具社會公益性質的提案,規劃籌募百萬元的資金,將企業的愛心轉為藝文能量,攜手藝文團隊回饋社會。

中山大學社會實踐與發展研究中心執行長楊靜利指出,這是全國首創,開發因應疫情時代的藝企合作模式,中山結合校內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藝術管理與創業研究所,以及管理學院USR「產學合創‧在地共融」計畫,共同發起專案,號召企業資助藝文團體,再由藝文團體提供與社會需求結合的方案,將藝文能量推送至偏鄉實行公益演出,或以線上形式的藝術教育課程,讓藝文資源更加開放、面向大眾。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郭瑞坤強調,文化部推行將「促進文化發展」列入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範圍中,藝企合作的模式也越來越多元,但如何將這些公益資源相互串聯?

藝術管理與創業研究所副教授謝榮峰表示,透過這個專案,可在關鍵時刻為藝文團隊帶來及時的紓困協助,也開創更多藝術與公益及大眾需求間更多的可能性。

中山大學社發中心表示,計畫團隊目前接洽各企業合作夥伴,第一階段希望先募集到一百萬的贊助資源,以公開徵選的方式,協助至少十個藝文團體進行公益活動的策劃;未來可將專案模式持續擴大,媒合各類型藝文專案,供企業團體認捐,延續台灣的藝術文化力量。

即時

花蓮連震 再傳災情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縣二十三日...

寫搶票程式供下載 竹科工程師被逮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姚姓竹科工程師...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