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其昌號召17企業捐N95口罩

立院副院長蔡其昌號召17家企業捐贈1.1萬片N95口罩給童綜合醫院,協助保護醫護人員的安全。(記者陳金龍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疫情嚴峻階段,N95口罩是醫院目前迫切需要的防護物資之一,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了解醫院需求後,號召台中17家企業捐贈1.1萬片N95口罩給童綜合醫院,協助保護醫護人員的安全。

童綜合醫院心臟外科手術權威鄭伯智表示,全國第3級疫情警戒宣布後,童綜合的外科醫師和病人透過雙向溝通,大幅度減少非急迫性的手術,將每日手術量降至平日總量一半以下。並嚴格執行分艙分流,將每個外科部門分為A、B組,從住院病房到照顧的醫護都完全區隔。另外,醫院不惜成本的將N95口罩取代了外科口罩,雖然所費不貲,卻是有效保護醫護與病人雙方最重要的利器。

因為N95口罩是醫院目前最迫切需要的防護物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了解醫院需求後,立即號召海線在地的「企業聯誼會」踴躍捐贈。有17家企業公司與善心人士響應,共捐贈了1.1萬片N95口罩給童綜合醫院,協助保護醫護人員的安全。

童綜合醫院非常感謝企業公司與鄉親們的鼓勵和捐贈防疫物資,讓醫護可以徹底地做好保護。童醫院全院同仁會更加努力,繼續堅守防疫第一線,擔負起守護鄉親健康的重責大任!

即時

李昆澤現勘高雄火車站動線 關切周邊商圈連結通道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立法委員李昆澤...

台東縣府攜手芙彤園打造最大薰衣草田 開啟台灣自產精...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與B...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