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華科大校長 三金句贈畢業生

龍華科大校長致畢業生贈言。(龍華科大提供)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由於國內目前疫情尚處於三級警戒狀態,龍華科技大學原訂於六月二十六日舉辦的畢業典禮因而停辦,學位證書也採郵寄發放辦理。龍華科大今年計有二千五百七十四名大學生、二百十六名碩士生及四十二名五專生順利畢業。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在畢業前夕,特別致一百一十級畢業生一封信,隨同學位證書郵寄給每位畢業生。殷殷叮囑他們,沒有人終其一生是一帆風順的,只有在職場上持續保持抗壓性,不斷學習成長,相信一定會有人發現到自己的價值,最終必能得到豐碩回報。

葛自祥表示,對許多畢業生來說,無法在學習的最後階段,讓畢典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內心未免有些許遺憾,尤其龍華師生們,在最近兩個月全面實施遠距教學,「疫起」共學、共好,相信畢業同學日後回想起來,未嘗不是一個難忘且彌足珍貴的回憶。

葛自祥指出,同時也給即將投入職場的同學們三句贈言,這三句話他常常對所有龍華學子提醒,也許是老生常談,但絕對受益無窮;第一句是「早到遲退」,在職場上比別人早一步到、晚一點離開;第二句是「保持工作穩定性及忠誠度」,投身職場前幾年切記不要經常換工作,工作穩定及忠誠度高,絕對會對個人履歷有很大的加分;第三句也是最重要的一句是,「創造自己被需要、被依賴的價值」。

葛自祥信中殷切叮嚀每一位畢業生,為了讓自己更有用、更被需要、更被依賴,就要不斷學習,累積自己的能力。這世上有三樣東西是別人搶不走的:一是吃進胃裡的食物,二是藏在心中的夢想,三是裝進腦袋的智慧。

即時

彰縣府代公告標售113年度第一批地籍清理未能釐清權...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十八...

新北113年群眾募資徵件啟動 說明會吸引逾50家業...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經發局...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