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中風全家陷困 救國團助度難關

救國團台南市團委會捐贈急難救助金給關廟區呂姓民眾。(救國團台南市團委會提供)

記者黃文記∕關廟報導

救國團台南市團委會日前到關廟區致送愛心急難救助金給一名突然中風、無法正常上班,致家中頓失經濟來源的呂姓民眾,勉勵他從困境中再奮起,也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匯集更多社會愛心幫助弱勢家庭度過難關。

救國團台南市團委會總幹事梁明峰表示,該團設有「愛心急難扶助基金」,日前經關廟區團委會總幹事陳月惠發掘個案呂姓民眾。呂姓民眾年齡五十多歲,平常靠打零工維生,六年前兄、嫂車禍雙亡後,便一肩扛下扶養遺孤姪女的責任。

他本身未婚,家中還有年邁雙親要奉養,是家中唯一經濟支柱,卻在今年二月間突然中風,需依賴輪椅或助行器勉強行動,無法正常上班,家中頓失經濟來源。

救國團成員包括梁明峰及「愛心急難扶助基金」管理委員陳俊尹、歸仁普光慈善會理事長朱璟漢、執行長郭江海,偕同關廟區團委會會長吳忠桀、副會長楊光炎、總幹事陳月惠等人,一日到呂姓民眾家中致送愛心急難扶助金,表達關懷,勉勵他的樂觀堅強。

除了急難救助金,包括救國團台南市團委會主委陳順章、總幹事梁明峰等人及普光慈善會均響應再捐款;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陳以信得知情況後,二日也表示要替呂姓民眾申請食物銀行濟助生活物資。

梁明峰表示,愛心急難救助基金是救國團義工及社會善心人士共同募集而來,以專款專戶方式管理,長期以來,一直關注經濟及生活突遭困境的弱勢家庭,即時提供金援扶助,協助弱勢家庭度難關,也希望能匯集更多愛心,讓社會溫馨美滿。

即時

台大雲林分院獲嘉楠集團捐8噸餐車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林子弟嘉楠集...

新北「友善優良建築工地評選」5/1起報名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為提升...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