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放送站〉七股區中寮里許全田爭取拓寬光復橋

七股區中寮里長許全田重視居住環境,希望為里民打造更好的生活場所。(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七股報導

已任四屆的七股區中寮里長許全田,為使里內不受淹水之苦,除將植物園區做為滯洪池,還疏濬六成排水及支排,並設立關懷據點照顧長輩,個性積極又有熱忱的他,現階段最想要完成環境整理,讓居住環境更為舒適。

許全田指出,中寮里分為中寮、沙崙寮二個部落,目前人口數約有八百多人,其中六十五歲以上占總人口的百分之三十四點七,為讓這些長輩可以有更好的照顧與服務,特設立關懷據點,除指導老人家做健身操,每週三還有共餐,約有二、三十名長者一起共學。

除照顧長輩,許全田說,中寮里有大片的鹽灘地,早期就是做為地方的滯洪池,避免里內淹水,早在台南縣府時代,還將植物園區也轉作滯洪池,另也將里內的主要排水,包括六成排水及其支排疏浚清淤,改善淹水問題。

許全田說,位在光復國小附近的光復橋,因兩端的路面較橋面寬,一上橋才發現橋面縮減,曾有騎士未注意因而喪命,所以爭取橋面拓寬,並依百年防洪需要,將橋面也增高,讓光復橋確實達到功能。

即時

新北113年群眾募資徵件啟動 說明會吸引逾50家業...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經發局...

縣長王惠美慰勞陸軍步兵101旅教育召集訓練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彰化縣長王惠美...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