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導覽 線上逛台史博

台史博推出真人線上導覽,導覽員介紹紅頭船,清領時載運商品和移民,是當時往來台海之間重要船隻。(台史博提供)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各實體博物館因疫情關門,然逛展不停歇,台史博推出「線上導覽」,卻總少了互動感,為讓觀眾更有臨場感,台史博開發「真人線上導覽」,除有專業內容,還透過互動問答、生動口述,讓觀眾有親臨現場的感受。

台史博說,線上資源運用於教學已成趨勢,疫情期間開發「真人線上導覽」,融入專業的導覽內容,透過互動式問答、生動口述,讓觀眾更具有親臨現場的感受,首波開放預約即日起至九日,所有民眾皆可透過藝文活動平台一鍵預約,讓你即使宅在家,也可以線上逛展,透過導覽員精彩解說,了解台灣歷史與鄉土文化故事。

導覽分「史前、荷西明鄭時期」、「清領時期」、「日本時代」及「戰後時期」,每場次二十分鐘並設計問答橋段,打造零距離的博物館體驗。

台史博表示,數位世代來臨,更完善的線上服務已是全球趨勢,推出以真人進行常設展線上導覽,突破以往場域侷限,擁有更即時互動特質,單元式的導覽也可達到更好的學習效果。為更符合觀眾需求還邀請國中小教師參與,進入暑假後,線上導覽更可提供學生不同的學習方式,且透過問答,提高自我思考能力。

台史博指出,防疫期間線上資源提供,成為博物館最熱門經營模式,除配合防疫措施,也能提供民眾更多元的居家活動。

即時

南台漫遊宇宙 AI展現多元創意

記者汪惠松∕永康報導 南台科大數位設...

竹市客家會館開館 舉辦展覽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位於新竹市關東...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