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後在地美景 跟著明新科大短片玩遍桃竹苗

明新科大休閒系探尋疫情後在地美景 ,邀請民眾跟著參賽短片玩遍桃竹竹苗。(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明新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舉辦的「二0二一休閒短片製作競賽─疫情時代尋找桃竹苗下一個網美」,以桃竹竹苗區的自然美景為主題,「聽見獅潭」、「網美景點日新島拍攝小教室」影片獲得首獎。

休閒系主任廖淑容表示,從去年開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民眾無法出國也減少外出遊玩,為了發掘與行銷在地景點,校內舉辦休閒短片製作競賽反應不錯,今年擴大舉行向全國大專院校與高中職生徵件,以桃竹竹苗地區的自然美景、古蹟名勝或地方不為人知的私房景點為主題,由參賽者拍攝時下流行的「網美風」影片及海報製作來行銷景點,希望透過青年學子的角度來尋找桃竹苗下一個網美景點,讓民眾看看影片解解悶,待疫情趨緩,再跟著影片玩遍桃竹竹苗。

廖淑容說,這次競賽受疫情影響,緊急要求作品之完成需符合防疫規範。參賽作品全國總計卅幾組大學生影片參賽,取十五組參加複賽。參賽作品呈現許多桃竹竹苗的美景地點,影片上架以來累計突破三點一萬人次點閱。

本次競賽獲首獎的「聽見獅潭」是聯合大學台灣語文與傳播學系的學子,影片滿滿氣質的文青風格,「聽見獅潭」海報構思成熟,像是偶像劇、MV劇照,影片以很舒服的語調、配樂介紹獅潭鄉,旁白的詞藻運用優美,讓觀眾沉浸在獅潭的美景世界。

「苗栗網美景點日新島拍照技巧小教室」則是明新科大休閒事業管理系的學子,以教授拍攝網美風照片技巧為手法,配合日新島自然風景,影片裡呈現各種美景,讓人人都可輕鬆化身為網美。

即時

花蓮連震 再傳災情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縣二十三日...

寫搶票程式供下載 竹科工程師被逮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姚姓竹科工程師...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