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男持剪刀搶超商 判2年定讞

記者黃必成∕台北報導

來台工作的義大利籍男子布魯諾麥克,因失業缺錢去年持剪刀架住女店員的脖子搶錢,經男店員阻止後棄刀逃逸。一、二審均依強盜未遂罪將他判刑二年、刑畢驅逐出境,最高法院八日駁回上訴,維持原判定讞。

已經來台工作逾十年的布魯諾,原本從事體育教練、遊戲訓練師,去年因故失業。去年八月二十一日晚間九時許,布魯諾頭戴金色安全帽、身穿雨衣,步入新北市土城區某超商,持預藏剪刀架在女店員脖子上,要求交出現金。

男店員見狀拉住布魯諾的手,與他發生拉扯,並拍落他手中的剪刀。布魯諾見搶劫未能得逞,立即逃逸,警方獲報後循線於兩天後將他逮捕送辦。

布魯諾到案後於偵審時均認罪,並與店家達成和解,女店員也表明不再追究。一審新北地院考量他未進一步傷害店員,刀身也沒碰到店員,一失風就逃離,手段並不嚴重,依強盜未遂罪輕判二年,執行後驅逐出境。

布魯諾上訴請求給予緩刑,或不予驅逐出境,盼留在台工作賺錢。但高院認為,布魯諾持剪刀強盜商店,危害社會治安重大,不宜緩刑,也不適宜繼續在我國居住,有必要驅逐出境,維持原判。最高院駁回上訴,全案確定。

即時

高齡長輩路中遊走險象環生 三重暖警陪伴返家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三重分局厚德派...

常腹脹、打嗝小心潛藏癌症風險 研究:國人感染盛行率...

《本文轉載自健康醫療網:https://w...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