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山公廣系礙聽眾Podcast節目 上線

崑大公廣EZ-Read易讀系統發展計畫團隊推出「礙聽眾」節目,並正式上線,期能讓高齡長者透過節目接收生活中重要資訊。 (崑大提供)

記者汪惠松∕永康報導

崑山科大公共關係暨廣告系EZ-Read易讀系統發展計畫團隊,推出「礙聽眾」Podcast節目,將不易理解資訊轉換為簡單易懂文字,透過聲音傳遞,製作相關音檔,利用節目型態呈現,並正式上線,期能讓心智障礙、文字閱讀困難、高齡長者透過節目接收生活中重要資訊。

崑大公廣系易讀系統發展計畫團隊在「礙聽眾」Podcast節目上線前,進行「礙聽眾─易聽計畫線上發表會」,邀請心路基金會與心路青年在線上一同參與「礙聽眾」第一集的首映。心路基金會處長周耕妃於線上發表會表示,很榮幸參與崑大的易聽易讀計畫,透過這個機會,讓更多社會大眾認識並理解到障礙者的需求,最重要的是可以去照拂到身邊更多的障礙者們,讓他們得到資訊的平權,這是一個讓整個社會與障礙者們更和諧、友善的計畫。

學生代表劉秀祈提到,第一次帶領團隊參與計畫,Podcast製作過程經多次調整,根據試聽者的回饋再進行修改,讓大家逐漸培養合作默契,對於第一集能順利上架,都是團隊的大家一起努力而來的。

發表會大家一同進行宣誓「簡單聽,你我都行,我的愛從耳裡傳遞給你!」。「礙聽眾」也已在Google Podcast、Apple Podcast與Spotify正式上線,節目製作團隊根據心路青年給予的回饋持續進行節目的修改與製作,期待往後有更多豐富的內容與聽眾們分享。

即時

饒慶鈴訪奧 借鏡綠能經驗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

黃偉哲拜會山口縣知事與議長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與日本山...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