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微解封復課 補教業提3訴求

台南市補教業14至16日開放申請疫苗施打造冊。(教育局提供)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這次的微解封,補習班也不在解封之列,中華民國補習教育全國總會暨各縣市補習教育協會發聲明指出,補習班相較於電影院、百貨商場、夜市、餐廳等場所,人流相對單純且更易管制及嚴守防疫措施,此次微解封不讓補習班復課,令補教業者難以接受,希望中央能解除學生到補習班上課的限制。

台南市補習教育暨品保協會理事長黃譯鋒表示,停業近兩個月來,補教業者叫苦連天,目前台南已有八家業者註銷營業登記,據他了解,還有多家是在苦撐,若情況沒改善,擔心八月之後會出現倒閉潮。

中華民國補習教育全國總會及各縣市補教協會特發聲明,捍衛補習教育工作者的工作權與生存權,希望政府恢復學生到補習班上課,家長安心上班,不致為學子無所託管而煩慮,也彌補學生學習不中斷的受教權。

該會並向政府提出三項訴求,希望讓補習班從業人員於七月底前,完成接種疫苗,其次是訂定「營運指引」防疫措施規則,讓補教業有條件解封復課,第三點是授予地方政府依各區評估開放權限。

聲明中也指出,該會長期以來與政府單位的意見反映,法規修訂均採理性方式,但近來有些非由各縣市補教協會所組成的補教團體,採取不理性言語及發動抗爭,此種作為讓正式補教協會成員遭社會誤解且觀感不佳,特別加以澄清。

即時

雷霆除暴專案成果豐碩 桃市查扣60支槍5萬公克毒品...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桃園三月間發生...

議長賄選案一審判無罪 藍:與社會期盼認知差很多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正副議長選舉被...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