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中正南路人行道縮減 有障礙

永康區中正南路人行道縮減,身障團體認為影響通行方便及安全。(慈光身障協會提供)

記者黃文記∕永康報導

永康區中正南路二百七十號一帶,即台一線道路,原本二點九公尺寬的人行道,因設置停車道而縮短成一點二公尺寬,影響身障朋友輪椅行走安全,慈光身障協會及台南市無障礙協會向市議員陳情,並會同市府交通局、永康區公所前往會勘,盼回復人行道原有的寬度,讓行人及身障朋友能便利又安全地行走。

慈光身障協會榮譽理事長何文讚表示,永康區中正南路二百七十號一帶原有的人行道長約三、四十公尺,寬度二點九公尺,有不少鄰近社區的民眾及台南應用科大、南台科大的學生利用該人行道行走。但前一陣子,市府交通局卻將人行道縮減成一點二公尺寬,剩餘的空間將作為停車道使用,如此一來,將有礙行人及身障者的輪椅通行。

何文讚指出,中正南路車流量很大,縮減人行道、增設停車道,除了造成行人、身障者通行不便,更會影響該處行車安全,有違人本交通精神。他與台南市無障礙協會理事邱麗夙日前向市議員蔡筱薇、李啟維陳情,並與市府交通局、永康區公所人員到場會勘,要求恢復原有人行道寬度之外,也希望能將路面修復平整,減少因路面破碎造成的行走風險。

市府交通局回應,將研議調整人行道的寬度,方便行人及身障者的輪椅通行。

即時

全球黑琵連3年破6千隻 台灣占59%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二0二四年黑面...

新店警「防詐宣導團」結合鄰里巡守隊 反詐不缺席!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店警分局於今...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