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CEDAW日 投稿抽好禮

家庭教育中心鼓勵親子上網欣賞CEDAW得獎畫作,投稿寫心得。(教育局提供)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台南市今年首創「校園CEDAW日」,鼓勵學子畫出心中的性平印象,家庭教育中心從九百四十九件作品中,評選出十五件特優作品並轉成e學電子畫作,鼓勵親子除了可以上網瀏覽優秀作品,也可以參加百字投稿活動,有機會抽中好禮。

CEDAW(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由聯合國在一九七九年通過,闡明男女平等享有一切經濟、社會、文化、公民和政治權利。台南市更率先於今年首創校園CEDAW日,由家庭教育中心辦理畫作徵集,鼓勵學生透過畫筆展現性平理念。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這活動獲得學校及學生踴躍送件支持,因為疫情因素,也特別將優秀作品轉成e學電子畫作,讓學子於暑假在家不上美術館,也能欣賞學習。

此次徵稿畫作充分展現學子的創意,例如永康國中簡博駿〈性別不是阻力〉,以活潑的線條搭配性別符號設計,描繪出男生可以做的事,女生也可以做。立人國小許憲彰的〈自信做自己〉,運用色彩鮮明適度的明暗對比,呈現各行各業是不分男女,文字適度描述主題,跳出框架破除迷思,擁有性別平等及尊重多元的價值觀。

家庭教育中心主任張冰嫈表示,為落實及加深CEDAW印象,邀請學生及家長於本月三十日前,到「台南市家庭教育中心FB粉絲專頁」按讚,並前往指定之展示網頁欣賞作品,填寫百字心得回饋單,中心將擇優挑選五十名幸運兒,寄發精美小禮物。

即時

台南市勞工局和總工會頒獎 表揚187名模範勞工

記者葉進耀、陳佳伶/台南報導 台南市...

屏縣新園鄉鹽埔漁港地區雨水下水道系統檢討規劃 期初...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因應都市快速發...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