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放送站〉七股區溪南里黃榮輝服務里民不言退

七股區溪南里長黃榮輝身體硬朗,就是保持每天慢跑的好習慣。(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七股報導

七股區溪南里長黃榮輝,從三十多歲擔任里長至今已八十二歲,連任十一屆的里長職務,服務地方超過四十年,身體硬朗的他,最愛每天慢跑運動保持健康。

年輕時經營養殖、務農的黃榮輝,因看到溪南里的年輕人口流失嚴重,當時三十多歲的他,決定投身里長選舉,獲得里民支持,沒想到「里長」工作一做就超過四十年。

黃榮輝說,溪南里的人口數約在四、五百人,但幅員卻是相當遼闊,因里內的劉厝排水、七股溪經過,一旦有颱風來襲下大雨,或是海水倒灌,加上地勢低窪,溪南里成為必淹水地區。

為改善溪南里淹水的問題,黃榮輝表示,動輒要花費上千萬元經費,去年度水利署補助五千萬元修繕劉厝排水護岸,儘管經費龐大,但能改善仍然有限,目前則在里內設置抽水機,一旦暴雨時就啟動抽水,期將淹水傷害降到最低。

另溪南里民主要以養殖、務農為主,所以里內部分產業道路的路面破損嚴重,黃榮輝也積極爭取經費修繕,以利里民飼養的魚類、種植的農作物可以運出銷售。

從三十多歲的年輕小伙子擔任里長至今,黃榮輝獲得特優里長等多個獎項肯定,儘管已經八十二歲,但身體十分硬朗,黃榮輝說,還要繼續為民服務下去。

即時

彰縣府代公告標售113年度第一批地籍清理未能釐清權...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十八...

新北113年群眾募資徵件啟動 說明會吸引逾50家業...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經發局...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