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價300萬 下營救護車啟用

下營消防分隊新救護車正式啟用,當地的民宿業者贈送防疫包「慶祝」,保護消防弟兄安全。(記者林相如攝)

記者林相如∕下營報導

由白馬寵物生命紀念園區捐贈,總價約三百萬元的救護車,在下營消防分隊正式啟用,車體塗裝顯眼的「巴騰堡格紋」反光條,更配備電動擔架床、攜帶型動力式緊急呼吸器、紫外線殺菌燈,讓出勤救護功能大大提升。

而下營白沐屋民宿老闆吳崇銘為「慶祝」下營分隊救護車啟用出勤,也到分隊捐贈一百五十組防疫用護目鏡,給第二大隊所屬隊員使用,支持第一線防疫和救災救護的消防員。

消防局第二大隊長丁春能表示,防疫期間,消防人員執行救護案件存在更多的風險,全身需要有防護裝備才能保護出勤安全,而各行各業受疫情衝擊,感謝吳崇銘捐贈防疫物資的善舉。

下營消防分隊新救護車正式啟用,當地的民宿業者贈送防疫包「慶祝」,保護消防弟兄安全。(記者林相如攝)

下營分隊長張明義說,新救護車由白馬寵物生命紀念園區捐贈,外觀塗裝「巴騰堡格紋」反光條,提高夜間出勤的辨識度,保障隊員出勤安全。而救護車內部配備電動擔架床、攜帶型動力式緊急呼吸器、紫外線殺菌燈等新式裝備,市價五十萬元,有這些救護新裝備,可使患者受到更妥善的照護,消防員便於操作各項救護處置。

由於台南市消防局已制定公告「台南市消防救護車收費實施要點」,避免民眾將救護車降為乘車,浪費資源,如有違反情形,經「消防救護車收費審核小組」認定為應收費對象後,會另函當事人繳納費用。丁春能希望民眾珍惜救護資源,讓新式救護車上線後能夠使用在真正需要的人身上。

即時

海科館潮境小學堂受好評

記者鄭鈞云∕基隆報導 海科館潮境智能...

猴硐貓公所認養小棧 揭牌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猴硐...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