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像走投無路…柯P:不樂見再有大規模採檢

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說,他當然希望像北農這種大規模的採檢以後不要再發生了,畢竟那算是有點走投無路。(北市府提供)

記者吳靈芬∕台北報導

台北榮總上週至環南市場進行PCR篩檢,最後還是篩檢出3例確診案,但是上週並未明說這週到底還會不會再去大規模PCR?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說,他當然希望這種大規模的採檢以後不要再發生了,畢竟那算是有點走投無路,才需要大量動員醫護人員進行上萬人的採檢。希望疫情控制之後,目前7家醫院和專案的篩檢量就可以應付了。

他指出,目前北市有7家醫院一天大概可做2200個左右的PCR篩檢,另外有需要的話,再專案處理。一般專案做幾百個還可以,但是當時北農那個規模實在太大,一次都要做到1萬1千個,所以像這種規模就要拜託亞東醫院、台北榮總還有北市聯合醫院3家一起進去做才有辦法解決。

台北環南市場迄今已進行3次大規模PCR篩檢,前2次由亞東醫院負責,第一次篩出41例確診個案,第2次篩出3例陽性及1例舊案,第3次則由台北榮總執行,並於7月15日協助1675人篩檢,篩出2例確診及1例舊案。

至於外界關切台中家教男足跡遍及雙北,記者詢問北市目前掌握多少接觸者?匡例多少人?柯文哲說,有關台中市確診案15386在7月12日確診,經台中市衛生局疫調結果,個案於6月27-30日有台北市足跡,雖已超過可傳染期間,台中市衛生局仍通知其密切接觸的友人自主健康管理,該個案訪友的台北友人於7月17日採檢PCR陰性。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