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區雨彈來襲 民眾車禍待援警冒雨維安

高雄市區雨彈來襲,民眾車禍待援,苓雅分局員警不顧濕身,冒雨維護交通安全。(記者蔣謙正翻攝)

記者蔣謙正/高雄報導

近日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南台灣陸續出現雨勢,二十一日中午高雄市苓雅區三多路與民權路口,因天雨視線不佳導致待轉彎車與對向車相互擦撞的車禍意外,所幸僅車損並無人受傷,苓雅警濕身冒雨維護交通安全、迅速排除。

苓雅分局民權路派出所獲報於轄內三多路與民權路口發生交通事故,員警立即趕往現場。當時因高雄市區正下起大豪雨,肇事雙方車輛尚停於車道上,員警到場後先將警車停放於事故車旁,再打上雙黃燈及警示燈,並趕緊至路中指揮交通,深怕因雨勢過大,視線不佳而再發生二次事故,也立即增派警力並於半小時內排除事故,恢復交通順暢。

張姓駕駛向警方表示,當時大雨滂沱視線不佳;另一名簡姓駕駛也異口同聲說因雨勢過大,視線不清楚才會沒有注意到前方有車輛。所幸僅有車輛擦撞並無人受傷,駕駛雙方也十分感謝到場處理,顧不及雨水濕透全身制服的員警,不僅站於路中認真指揮疏導交通,更以高效率迅速排除事故,直呼:「謝謝警察先生,你們辛苦了」。

苓雅分局分局長梁東山呼籲,依據中央氣象局公告,近日高雄市區天氣不穩定經常下雨,提醒用路人在下雨期間開車外出時,務必要減速慢行、注意前方動態並保持行車安全距離。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