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藥USR線上論壇 深耕在地、連結國際

嘉藥舉辦USR線上論壇,吸引不少師生參與。(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仁德報導

嘉南藥理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及USR Hub推動辦公室二十二日舉辦「大學社會責任實踐(USR)計畫」線上共學論壇,聚焦促進政策溝通、推廣最佳實務、建立國際連結及強化師生認同等四個面向,邀請學者分享經驗及對話,吸引近百人參加,討論熱烈。

這次論壇邀請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土木系特聘教授陳谷汎分享在大學特色類深耕型USR計畫中,如何以社群經營概念推展及發散計畫的廣度,強化政策與在地發展運作模式的鏈結,達到永續環境推動的目標。而嘉藥藥學系副教授王四切長期推動國際及在地發展合作,也在論壇中分享台日藥學研習交流與藥事走出校園的USR經驗,為USR國際交流活動帶來新的面向。

教育部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引導大學以人為本,從在地需求出發,透過人文關懷與協助解決區域問題。嘉藥以「樂活創新服務」綜合型大學的發展特色,在既有產學合作基礎上,整合相關知識、技術資源,提出解決輔導方案,自一0六年起,以台南市官田區、關廟區、安南區、大內區、南區灣裡及高雄市阿蓮區等為重點輔導區域,持續深化社區營造鏈結,推動地方創生,朝向永續經營的目標邁進。

嘉藥表示,大學社會責任與地方創生成功的關鍵在於產官學研各界的協力參與,透過融入地方社區服務與發展議題的課程及相關論壇對話,有利於參與師生了解地方需求,強化師生認同。嘉藥將持續把課堂帶入地方,結合地方政府及產業資源,擴大與在地互動及推動模式的嘗試與創新,共同促進在地產業聚落,進而落實USR的「在地連結」與「人才培育」的任務與精神。

即時

男童心律不整 零輻射術後已可跑跳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28日...

血液變黏稠 隨香遶境疑喝水太少 7旬婦心梗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北部一名76歲...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