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颱風接近嚴陣以待 侯友宜視察防颱防疫工作

新北市長侯友宜23日前往勘查瓦磘溝護岸永和2號抽水站防汛改建工程。(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資料指出,烟花颱風路徑更往北修,七級暴風圈逐漸接近東北角近海,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持續二級開設警戒,並於23日上午9時,由副指揮官謝政達副市長召開第1次工作會報,指示各單位務必嚴陣以待,全力備戰,持續落實各項防颱整備工作。同時宣布自23日17時起,有條件開放水門周邊部分道路紅黃線停車、暫停路邊收費及231所學校開放停車,停車規定見新北市府網站。

新北市長侯友宜23日前往勘查瓦磘溝護岸永和2號抽水站防汛改建工程。(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而指揮官侯友宜市長也非常關心23日開放疫苗接種情形,特於上午9時親自前往永和國父紀念館接種站,了解現場疫苗接種狀況,鼓勵民眾踴躍接種疫苗,並感謝所有接種點工作人員及醫護人員辛勞,細心規劃安排舒適的施打動線和環境,守護民眾健康。

侯友宜表示,烟花颱風來勢洶洶,雖然看起來會從東北角擦身而過,不過還是會帶來強陣風以及豪大的雨量,仍然要小心翼翼的戒備。在防疫的過程當中,所有的設備設施,以及安全的維護都能夠做好,讓民眾安心接種,也謝謝我們的醫護同仁,仍然保持熱誠的工作心,來幫助民眾來接種疫苗那

新北市長侯友宜23日上午前往永和國父紀念館接種站,了解疫苗接種狀況。(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防疫的同時更應兼顧防颱整備,隨後侯友宜亦前往勘查瓦磘溝護岸永和2號抽水站防汛改建工程,該抽水站為整治瓦磘溝,藉抽水機組更新及興建污水下水道等方式來改善瓦磘溝,營造一個良好親水環境,並大幅提升永和區防洪能力。

侯友宜說,永和二號的抽水機組能夠順利解決永和地區的積淹水,再加上永和的FG第二期的工程雨水下水道都已經施作完畢,可以解決永和國光路一帶所有積淹水的問題。瓦磘溝透過渠底的整治,引進新店溪以及礫間水質淨化,希望明年能夠把味道能夠降到最低,有效地做好改善,感謝同仁不眠不休把整個防颱的工作做好,尤其在水利工程上面也都能夠即時來運作,解決積淹水的問題,大家一起努力,能夠把防疫做好,也能夠把防颱做好。

最後,侯友宜再次提醒市民朋友注意颱風資訊,並配合市府各項預防性避難及管制措施;有關本市疫苗開放施打情形及防災相關資訊,如氣象資訊、交通訊息、環境醫療、維生管線、防災宣導及活動異動及等,可至「新北市防災宣導互動網-災時專區」(www.dsc.ntpc.gov.tw/Disaster/Index)、「新北災訊E點通」(https://e.tpf.gov.tw/)、臉書「我的新北市」及LINE「新北市政府」查詢。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